周邊景點

交通資訊

飯店位於宜蘭縣礁溪鄉,礁溪公園正對面,距離礁溪轉運站步行只需3分鐘,距離礁溪火車站也僅5分鐘步程,附近交通便利,是您洽公及親子休閒渡假的最佳選擇。

 

本酒店備有室內停車場,提供您住宿期間專屬固定車位(一房安排一個車位),惟停車場距酒店約120公尺,建議您先至本酒店辦理手續下完行李後,再將車開至室內停車場停放。請務必將此資訊轉告駕駛人,感謝您。停車場只供住客停放車輛, 恕不負車輛及物品保管之責;投宿期間貴重物品請自行妥善保管。

 

自行開車


1. 國道5號 : 台北出發,到南港系統交流道轉接國道五號,出雪山隧道後,由礁溪/頭城交流道離開,4分鐘即可抵達麗翔酒店連鎖-礁溪館 (從南港到礁溪行車時間約35分鐘)。
2. 北宜公路 : 台北出發,新店循北宜公路經小格頭、坪林,下九彎十八拐即可抵達礁溪 (車程約1.5小時)。
3. 台2線-濱海公路 : 台北出發,往基隆方向高速公路,循濱海公路交流道下,直往瑞芳經瑞濱、鼻頭角、龍洞、大里、北關、頭城即可抵礁溪 (車程約2.5小時)。
4. 蘇花公路 : 花蓮出發,循蘇花公路經太魯閣、清水斷崖、南澳、東澳、蘇澳,循台二線省道即可抵達礁溪 (車程約3小時)。

 

搭乘火車


台北火車站搭乘北迴線/東部幹線往宜蘭、花蓮方向,於礁溪站下車;出礁溪火車站直走,第一個紅綠燈路口右轉直走,即可抵達麗翔 (步程約5分鐘)。
台鐵時刻表查詢:新增視窗超連結至http://twtraffic.tra.gov.tw/twrail/

 

搭乘公車/客運


從台北可搭乘[首都客運]或[噶瑪蘭客運]於礁溪轉運站下車。

首都客運:新增視窗超連結至http://www.capital-bus.com.tw/3.php
噶瑪蘭客運:新增視窗超連結至http://www.kamalan.com.tw/priceRun_1.php

 

 

周邊景點

 

林美石磐步道

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,是新規劃適合全家一同行走的一條森林步道,沿著溪谷蜿蜒的環狀步道寬約三公尺,長度2公里,全程步行約需一個小時,路面平緩好走,並且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及天成美景。沿途可欣賞到濕生蕨類、附生植物以及先人所遺留的下來的木馬林道和水圳,還能不時地聽到潺潺的流水聲迴盪在山林間,更是喜好攝影者不能錯過的絕佳景點。

距離8.7公里,車程約20分鐘。

 

 


跑馬古道

跑馬古道於清光緒年間是先民聯絡台北的要道之一,經礁溪鄉公所重新整治規劃後,現在已被闢為登山步道,沿線依山傍崖、山明水秀。古道位於台北縣烏來鄉與宜蘭縣頭城鎮、礁溪鄉的界線上,全長約七公里,全程依個人腳程時間約需二~三個小時。健行途中可觀賞豐富的生態,眺望龜山島的景緻,欣賞山腳下蘭陽平原的優美風光。

距離2.4公里,車程約7分鐘。


五峰旗瀑布

五峰旗瀑布是宜蘭縣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,因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,酷似五面三角旗,故名「五峰旗瀑布 」。瀑布全長100公尺,共分為三層,四季水量豐沛, 林木蒼翠。其中第二層瀑布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,稱為「西峰爽氣」,此處設有「觀瀑亭」以極佳之視野眺望層巒疊翠,也是最佳的觀瀑地點。風景區入口處設有兒童戲水區、烤肉區,是全家人休閒育樂的好去處。

距離4.3公里,車程約10分鐘。

 

 


蘭陽博物館

籌建19年,於2010年開館,造型融入了東北角地景「單面山」,座落在烏石礁遺址溼地,獲得遠東建築獎殊榮,秉持「宜蘭是一座博物館」的理念,常設展以「山」、「平原」、「海」三層次,展現宜蘭整體地理環境、人文軌跡。蘭博館長期本著「宜蘭就是一座博物館」的理念,扮演認識宜蘭的「窗口」。期待您來瞭解宜蘭人的共同記憶與智慧累積,細心品味這一片美好大地。

距離7.6公里,車程約14分鐘。

 

 


烏石港

烏石漁港於西元1826年(道光六年)開始啟用,除傳統漁業功能外,深具有歷史文化意義。烏石港的名稱由來,是緣自於港內的巨大黑色礁石,它曾是宜蘭的第一大港,清嘉慶年間,吳沙率眾入墾蘭陽,在今頭城設圍,建立據點,吸引各地移民前來,位於頭城北端的烏石港,便成為宜蘭最大最重要的水路要津。當年清廷在此設有海關及砲台,以防止敵寇入侵。在其全盛時期,更有河道直達頭城慶元宮及盧宅前的十三行,各類民生物資都由此進出,當年商船雲集的盛況,也為其嬴得了『石港春帆』的美稱。

距離8.3公里,車程約15分鐘。

 


龜山島

龜山島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外海,是宜蘭縣的天然地標,島嶼的面積有2.8平方公里,因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。龜山島也因為特殊的地質,形成許多壯觀的景色如『龜山朝日』『龜島磺煙』『龜岩絕壁』『龜卵觀奇』『神龜擺尾』『神龜帶帽』『眼鏡洞鍾乳石』『海底溫泉湧上流』等八處景觀,而龜山島最迷人的魅力就是在不同的位置、氣候、潮汐觀賞龜山島,都有不同的景觀變化。

 

 


幾米廣場

本身為宜蘭人的傑出漫畫家幾米,為了回饋宜蘭鄉親,與宜蘭縣政府合作,利用宜蘭火車站附近舊倉庫及老舊社區,完成了近年來迷倒一堆年輕人及遊客的幾米廣場,結合火車站正前方的𠲍𠲍噹廣場,成為宜蘭最有人氣的景點。廣場內,電影向左轉向右轉的男、女主角,等車的小孩都獲得無數的讚嘆驚喜,廣場內任何角落都讓人愛不釋手地拿出相機留下那永恆的一刻,周邊個性特色餐廳、咖啡館林立,是心靈美食兼顧的好去處。

 

 

 


甲子蘭酒文物館

宜蘭酒廠是一座百年酒廠,位於宜蘭市,至今仍保留許多日據時代的老式建築,目前已轉型為具有地方特色的觀光酒廠,酒廠內有一座由日治時期的舊倉庫改建完成的甲子蘭酒文物館,館內展示著各種酒類的副產品、美食,以及提供您進一步了解飲酒文化的歷史文物及相關資訊,遊客除了可以品嚐各種酒類製品以外,還可以進行一趟深度的知性之旅。

距離8.9公里,車程約20分鐘。

 

 


福山植物園

福山植物園位於台北縣烏來鄉與宜蘭縣員山鄉的交界處,是全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區,園區分為「植物園區」、「水源保護區」及「哈盆自然保護區」三區,目前只有「植物園區」開放給民眾參觀。園區內規劃有自導式步道、指示牌、木橋、涼亭等,方便遊客步行參觀,漫步於園區內,除了可觀賞豐富的自然生態外,您也可能與可愛的小鷿鵜、在樹稍跳躍的台灣獼猴不期而遇喔。

距離33.6公里,車程約60分鐘。

 

 
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,標高1950公尺,面積約一萬兩千多公頃,以盛產紅檜、扁柏聞名,曾與阿里山、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,園區內的景觀包括仁澤溫泉、森林樂園、森林浴步道、野生動物保護區、翠峰湖等,呈現各種不同的風貌供遊客欣賞,春的五彩繽紛,夏的清涼避暑,秋的楓紅豔麗,冬的皚皚白雪,任何時節的太平山都是值得您探訪的絕佳景點。

距離72.5公里,車程約2小時。

 

 


冬山河親水公園

冬山河親水公園位於宜蘭縣五結鄉,可以說為宜蘭縣長久以來的治山防洪水利史,畫下了完美的句點,全長24公里的冬山河流域中,共分上、中、下三段水域,規劃為以運動、遊憩、休閒多元功能的河濱遊憩區,設施有:划船區、涉水區、戲水區、旅遊服務中心、野外劇場、艇庫、運動場…等,近年來端午節龍舟賽、國際名校划船邀請賽、國際童玩節等知名活動都在親水公園舉行,規劃完善的冬山河值得您全家來一趟休閒知性之旅。

距離23.3公里,車程約24分鐘。

 

 
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台灣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畔,佔地24公頃,隔著冬山河與親水公園相望,景色宜人,傳統藝術中心的設立是為了推動與保存台灣文化,園區主要區分為入口處及停車場區、行政中心區、演藝廳區、工藝坊區、產業景觀區等區域,成立以來已成為宜蘭縣的重要觀光景點,目前園區與冬山河親水公園間另闢有無污染環保電動船來往。 

距離24.6公里,車程約29分鐘。

 

 


蘇澳冷泉

蘇澳冷泉位於宜蘭縣南端的蘇澳鎮,是全世界除了義大利威尼斯之外,稀少珍貴的特殊資源,蘇澳冷泉於一九二八年被發現,因冷泉中含有大量的二氣化碳,曾生產為冷泉汽水稱為「那姆內」,與「羊羹」成為蘇澳兩大特產。蘇澳冷泉的水質透明,可飲可浴,水溫約22℃,酸鹼值為Ph5.5,是臺灣唯一的碳酸氫鈣泉。

距離33.8公里,車程約34分鐘。